BEAUTY PEOPLE 白雪公主自動旋轉眼線膠筆ETUDE HOUSE 完美指控~金彩奪目立體彩繪貼小安安嬰兒手口濕巾20抽x4包x12串/箱

熘火的七月悄悄退去,進入八月未央,仍有一股騷熱徘徊在末端,挑逗著人們的心事。好在秋來立意,一場期待中的雨即將來臨,天際流雲起舞,灰煙彌漫蒼穹。也許,天青色正在等煙雨,而我在等什麼?等涼爽,等季節輪回,等時光慢慢變老,還是等時間的沙漏流出最後一縷光?

等,一個滄桑的字眼滑落心頭,一個慢長的過程痛徹心扉,一個無奈的結局蒼白瞭人生。有什麼比等更讓人心痛的,有時候等一次希望,等著等著心燈就滅瞭,等一場幸福,等著等著夢碎瞭,等一個擁抱,等著等著流淚瞭,等一絲溫暖,等著等著心涼瞭,等一件事,等著等著不見瞭,等一個人,等著等著一輩子。擦肩而過的事實,到頭來還是一無所有,隻等到一個歷盡滄桑、淪落天涯的自己。

聽周傑倫的《青花瓷》,不僅是旋律上的沉迷,更是歌詞帶來的詩情話意的唯美。仿佛置身於那個煙雨長廊裡,把一切等待的淒美都在描繪在青花瓷上,多渴望心底的思情如傳世的青花瓷,隔世千年萬年永不退色,脈絡格局仍舊清晰可見,仿如初見的美麗。燒窯裡埋藏著沉年的秘密,潑墨畫壁上那人仍帶笑意,濃鬱的深情揮之不去。

青花瓷更傳承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等待。天青色等煙雨,雨過天晴後才是它生命真正的開始。它的美麗則是建立在機緣巧合上,如果沒有一場煙雨的到來,怎麼會喚醒它的生命,得到如此驚艷的靈魂。“等待”雖淒苦漫長,卻總能等到一個讓心臟開始跳動的緣由。如果我是青花瓷,那誰是我苦苦等待的一場煙雨,給我一生希望的那個人。

因為喜歡上瞭“天青色等煙雨,而我在等你”這句帶著傷感話語,便想起瞭一個故事,憶起瞭一個故人。那天,一位朋友發來短信,說他就要走瞭,而且會永遠地離開這座的城市,將不再回來。他很難過,又很無奈,甚至於無法再和我交談下去。他的牽掛與不舍,都隱藏在心靈深處、傾訴在無言裡、掙紮在痛苦之中。我很明白他的心事,更清楚他在最後的時間裡想要什麼,又在苦苦等待什麼,也許他是在等待一個最想要的結果。有時候,等待是一種痛苦,更是一種煎熬,卻無法清楚地表達自己到底在等待什麼結果。我告訴他,你總將是一陣風,去你該去的地方吧,不需要在我面前飄忽不定!我們無法把握命運的安排,無法挽留相處的時光,所有的美好都會在等待裡慢慢變成一場空。天青色等煙雨,而我在等什麼,沒有人告訴過我。正如月色被打撈起,暈開結局,如傳世的青花瓷,自顧自的美麗。一個殘酷的事實,一個淒美的故事。

“天青色等煙雨,而我在等你”,這仿若隔世的美妙,從心底牽動於我,泛起瀲暈,蕩漾著千愁萬緒。生活中,我一直在等,等一個答案,等一個結局,甚至在等生命的結束。也許,是經歷太多,懂得的越多,以至於把人生看得更透徹。慢慢地就明白瞭,不必為一個人或者一件事傻傻地等待,到頭來隻會騙自己,放縱瞭別人。我們在必要的時候,需要換個姿態,體檢下一個不一樣的等待,也許會有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。我早已不再為誰等候,也已過瞭等待的年齡,隻為在紅塵的岔路口,選擇一處屬於自己的凈地,在等待中慢慢冷靜下來,接受事實變遷,包容曾經對與錯的糾紛,在淡淡的情懷裡迎來一份欣喜。

也許,人活著就是為瞭一個“等”字,在有效的年華裡,讓心裡有個盼頭,給生活找個充分的理由,在編織希望的過程中安慰自己,不讓意念在頹廢裡丟失。等待吧,隻要生命在,生物鐘就不會停。不問為什麼等待,隻為有個有意義的人生。
悄悄,是別離的笙簫
小鹿的奇遇
我本佈衣
arrow
arrow

    wn9h0n4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